纤维食品,不仅仅是有利于肠道

植物纤维不仅是有利于肠道,新的研究表明,它还可以治疗心脏病和糖尿病。 《饮食指南》建议说每天食用20-35克植物纤维有利于全身健康。


有利于心脏健康的植物纤维

麻塞诸塞州伍斯特市的麻塞诸塞大学医学院的马运生医学博士,一年中研究了524例健康成人,在研究开始的前期,研究者每三个月都要抽血测试并且收集志愿者饮食的细节。研究表明,食物纤维预防心脏病和糖尿病。马博士说“纤维提供了保护,所以人们需要摄取水果和蔬菜” 马博士的研究出现在2005年4月发行的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食物纤维可治疗糖尿病超重或肥胖》。

肥胖的人处于二型糖尿病的高危风险中,德国人类营养研究所的马丁博士指出,吃了大量的谷物纤维,如麸皮的普通儿童,不太可能得糖尿病。

哪里能找到食物纤维

人们需要可溶性植物纤维和不可溶性食物纤维,例如,苹果,果皮中含有不可溶性植物纤维,果肉中含有可溶性食物纤维。所以食物是比补充药剂更好的得到纤维的途径,你需要全面的食物。
含有大量可溶性纤维的食物包括:
  • 燕麦
  • 坚果和种子
  • 豆类(豌豆,豆类,和小扁豆)
  • 苹果梨草莓,蓝莓食品
含有不溶性纤维包括:
  • 全麦面包
  • 全麦谷类早餐
  • 麸皮
  • 种子
  • 许多蔬菜,包括胡萝卜,黄瓜,西葫芦,芹菜和番茄。


Fiber Good, and Not Just for Your Gut

0 comments  

儿童体重,该减了!

一个新的研究表明:家长们没有意识到他们的孩子超重了或者不关心肥胖现象。研究表明,只有当医生提及于此,家长们才会意识到这个问题并开始关心它。家长们会问医生是否这些问题会随着孩子的发育而解决,希望医生们回答“这个问题并不严重”。

婴儿肥的问题
研究表明,只有孩子们不如同龄人活跃或者迟缓了,家长们才会注意到孩子超重的问题。孩子的健康将让人们开始注意这个问题。孩子们真的是可以摆脱婴儿肥吗?可瑞博回答说“不幸的是,以我们现在的环境,我并不认为他们会像以前一样摆脱这个问题”。超重就是健康问题,有些就是从童年开始的。可瑞博说道,但是不是所有的肥胖者都有健康问题,也不是所有的瘦子都是健康的。

家长们很少单独为孩子的肥胖问题负责,可瑞博说“这是一个非常广泛的问题”“它涉及到学校、广告、涉及到我们的交流方式和他们如何让人信服……这是一个非常宽泛的领域,”“这并不是家长经常提供食物的问题”。许多孩子和成人都比以前更重了。在1999-2002年,6-19岁的美国孩子中有16% 超重,比之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增长了45%。
给家长的建议:

1. 在饮食、体育锻炼和休闲活动方面做一个好榜样
2. 经常与你的孩子玩耍,并提供活动身体的机会。
3. 减少静态行为的机会,比如看电视。
4. 祝贺孩子的成功并在生活中的各个领域中鼓励他们,不仅仅是局限于减肥。


Kids’ Weight: Time to See the Light

0 comments  

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


成年人需要每天吃早餐来获得最好的状态;儿童更需要,他们身体和大脑发育需要有规律的摄取食物。当他们不吃早餐时,在他们停止进食的18个小时之内就会停止成长,这段时期将带来很多生理、智力和行为的问题。

良好的投资
如果你和你的孩子只是为了节省时间或者是多睡一会儿而省略了早餐,请记住,一顿健康、营养的早餐从长远来看,能帮助你节省更多的时间。为你的身体和头脑充电,将使你做得每一件事情都更加高效。有趣的是,研究表明,那些不吃早餐的孩子比那些规律饮食的孩子要迟缓,并且经常跷课。准备一份好的早餐就像向全麦面包上涂牛奶一样简单。投资在吃早餐上的时间比你用来睡懒觉更有价值。如果你和你的孩子没有时间做早餐,就为你的孩子在学校订一份早餐,如果可能的话,前一天晚上准备一个早餐包,这样您和孩子就可以在上学或者上班的路上吃早餐了

减肥不吃早餐
有些人为了减肥而省略了早餐,其实研究表明,这样更容易增重。省略早餐更容易导致肥胖的发展。超重的肥胖儿童、青少年和成人,比那些体重较轻的同龄人早餐吃得更快。
研究表明,不吃饭,特别是不吃早饭,会让体重更难控制。不吃早饭的人倾向于在下一顿饭时,吃得更多或者吃含有更高热量的零食来抵御饥饿。几项研究表明,与那些食用相同热量食物,但是用餐次数多的人相比,当人们吃得少但每次都吃很多的时候,更容易积累体内脂肪。对于青少年来说,特别是少女,不吃早饭似乎是减肥减少热量的最佳方法。这需要母亲来教育他们,告诉自己的孩子早餐的重要性,来保持健康,防止肥胖。


The Most Important Meal of the Day

0 comments  

成功减肥的基础


谈到健康,我们必须从四点入手——水,运动,营养和态度!

水在你减肥的征程上是如此的重要。我们的身体75 %由水组成,我们的大脑85 %由水组成。如果你每天不摄取新鲜的水,你将成为一潭死水,这可不是一件好事。水是最好的天然食欲抑制剂。没有任何药丸能取得水那样的功效。怪不得他们告诉你,用水送下药丸,其实水才是真正发挥功效的!因此,喝水,多喝水;它对你的身体非常有益处!

运动!你必须锻炼身体,做有氧运动,锻炼肌肉,强壮骨骼。 “如果你的生活方式,不控制您的身体,最终你的身体会控制你的生活方式...选择权在你手中!”《我几乎死亡》一书的作者巴克斯特这样说。

如果您最多可以做的是今天是步行5分钟,那么就步行5分钟!这个星期这样做几次,然后在下周也这样,坚持7分钟。逐步增加锻炼的强度,直到每周60分钟,锻炼4次,每星期几天这样的运动!让你的身体动起来!

营养,当提到减肥的建议时,很容易说到“锻炼和正确的饮食”。如果你认为食用健康食品是减肥的唯一原因,一旦达到您的目标体重,将发生什么呢?说的没错!当你不再注重营养,不再健康饮食,体重就会反弹。但是,如果这个时候你意识到,健康的生活,积累适当的营养是拥有健康人生的组成部分的话,你就可能长时间的坚持。这样做,不仅仅是为了保持减肥成果,也是为了下半生能过上自己理想的生活。

态度!你的态度-你如何觉得你正在做的事情和为什么您这样做,将决定你能做得多好。你可以彻底消沉,孤独地认为你是唯一一个关心自己和处理自己事情的人,你也可以认为自己并不孤单。

现在你知道需要做什么了。只要有四个简单的基石,你就会成功!四个都同样重要,缺少了其中的任何一样,健康的大厦都不可能稳固挺立。然后,就是你决定要建立多大的健康大厦,你要怎样努力,你努力的成果将是怎么样的了。但是结果是会让人感到惊喜的!

The Foundation of Weight Loss Success!

0 comments  

色彩饮食,最佳蔬菜水果推荐!


研究人员已经证明:水果和蔬菜含有独特的物质,抗氧化剂,维生素,矿物质和植物化学物质。这些可以保护我们免受疾病侵害,促进身体健康。

因为大部分的水果和蔬菜都不含脂肪,它们是最佳的减肥食品。同时水果和蔬菜是保持减肥成果、保持身材的最佳食品。研究表明,为获得足够的 水,每日饮食摄取水果和蔬菜可以帮助您满足对水的需求,因为大多数蔬菜水果都含有充分的水。即使像鳄梨和橄榄这样含有脂肪的蔬菜,也能提供有益心脏健康的 物质。

多吃深颜色食物,吸收抗癌物质

绿色:众所周知,绿色食物含有叶酸,维生素AB ,也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C及其他植物化学物质,有些是良好的钙来源。越绿的蔬菜,越有营养。如椰菜,甘蓝等蔬菜,结球白菜和球芽甘蓝等都是很好的食物。

橙色:橙色的水果和蔬菜提供了宝贵的β胡萝卜素。他们保护细胞,防止氧化,促进细胞免疫功能。芒果,甜瓜、杏和红薯都是营养丰富的食品。

浆果:所有浆果都有助于提高我们的免疫力。

草莓,是低卡路里的食物,充满了高品质的纤维,维生素C和其他抗氧化剂,说明增强免疫系统。

蓝莓,是超级水果,高抗氧化剂,含维生素C和A ,每杯蓝莓提供了3.5克纤维。研究人员发现,相比其他40种新鲜水果和蔬菜,在抗氧化活性方面,蓝莓是第一名。蓝莓作为积极的抗氧化剂,抗衰老,减少动脉斑块,防止尿路感染。

其他红色水果:美丽的水果有利于保护尿道和心脏健康,降低某些癌症的风险。如樱桃,小红莓,粉红和红色的葡萄柚,红葡萄,红苹果和石榴;红色蔬菜,如甜菜,红辣椒,萝卜,大黄和番茄。

Color Your World: Best Fruit & Veggie Picks

0 comments  

夏日营养小贴士


虽然夏季的生活是容易的,但是肆虐的阳光依然会对您的身体造成伤害。所幸,夏天也带来了营养丰富的美味食物,包括浆果(含有抗氧化剂),番茄,甜辣椒(良好的维生素C来源) ,以及富含蛋白的烤鱼和汉堡。在您的日常饮食中简单地选择正确的食物,可以帮助防止或减轻以常见燥热天气带来的烦恼:

干燥或破损皮肤吃什么?
帮助治疗皮肤的食品,如覆盆子,蓝莓,草莓(其中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和维生素C);蛋白质也很重要,在各类瘦肉,豆类,坚果,种子中都可以找到。防止干燥,喝很多水,女士应该喝92盎司( 8-10杯)水,男士125盎司,以防止脱水。由于出汗会流失钙离子,吃低脂肪的奶类制品,如脱脂牛奶,优酪乳和乳酪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酵母感染吃什么?
少吃含糖食品。一旦感染,请务必多喝优酪乳,提别是那种含有活性积极乳酸菌的优酪乳。

肌肉痉挛吃什么?
通过运动饮料和持续饮水来补充电解质。多吃富含钾的食物,如香蕉,葡萄干,土豆,和菠菜。

眼损伤吃什么?
视网膜是由维生素A组成的,因此,维生素A,β -胡萝卜素,锌和维生素C和E都利于眼睛。而深绿色蔬菜,如芥蓝,芥菜和绿党,钟辣椒,胡萝卜和蓝莓都含有这些营养物质。鸡蛋含有高剂量的叶黄素,是一个重要的抗氧化剂,也有助于防止眼睛损伤。

Summer Nutrition Tips

0 comments  

早餐,不要没吃就走!


早餐的好处:


对饮食习惯的研究表明,经常食用早餐可以:

  1. 降低肥胖和高胆固醇的风险。
  2. 减少胰岛素排斥反应(胰岛素排斥,增加了二型糖尿病和心脏病的风险) 。
  3. 改善记忆。
  4. 抑制在其他时候吃零食和暴饮暴食的习惯。
  5. 增加摄取必需的营养元素,而这些元素在三餐中的其它时候很难摄取到
  6. 加强儿童和年轻人在学校的表现。
品质计数:

早餐是积累一天所需营养的最佳机会!最少要食用五种蔬菜或者水果,三种完全的谷物才能保持最佳健康状态。

国际科学学术学会建议,成人每天要消耗21-38克纤维,完全的谷物、水果、蔬菜、豆类、坚果和种子是最好的纤维来源。高纤维食品的额外好处,是 通过制造饱腹感来抵制上午吃零食的欲望。同时,增加一些蛋白质,如海鲜、低脂肪的奶产品、去皮家禽,鸡蛋或鸡蛋替代品-也可以帮助抑制饥饿。

早上没有食欲也许是前一天晚上吃了太多的零食或者饭菜的的结果,晚餐吃得少一点,早一点有助于恢复早餐食欲。尝试混合一些低脂肪的牛奶、优酪乳或者豆奶,100 %果汁和您最喜爱的调味品等等。燕麦麸,小麦胚芽或亚麻种子可以添加额外的纤维。

一顿营养早餐为你一天的健康加油!开启你的健康之路!

哈佛健康刊物 2006年8月

Breakfast: Don’t Leave Home Without It

0 comments